多年前,我在公家機關擔任基層雇員。有天,一位長相清秀的女孩向我推銷雜誌,我看她口齒伶俐,反應敏捷,吸引我的注意,遂與她保持聯繫。

交往一段時間後,當她知道我的月薪不到五千元,便建議我參加公務員考試。但我心虛地說:「去年我曾參加過兩次國考,都未獲錄取,實在沒有信心。」

她鼓勵我說:「那我陪你一同參加年底的基層特考,為了要考上,與你約法三章:以後一周只能通一次電話,一個月只能見一次面,而且見面不能到太遠的風景名勝玩樂,以免浪費時間與體力。」

從此,我在公餘之暇埋首苦讀,放棄與昔日同學、朋友、同事郊遊踏青、聚餐歡樂的機會,連喜愛的電視綜藝節目幾乎不再看;她則放棄了白天推銷雜誌的工作,專心埋首書本準備考試,難能可貴的是:她晚上還在某商專就讀。

所謂一分耕耘一分收穫,皇天不負苦心人,我與她在當年的基層特考放榜時,雙雙金榜題名。由於珍惜昔日一起準備考試的「革命情感」,不久後,她終於答應我的求婚,成為我心愛的老婆。

20140621聯合新聞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改變一生的智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